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厚桥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执法中队:织密隐患排查“防护网” 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自今年6月以来,执法中队加强源头治理和风险分级管控,聚焦“堵塞占用消防通道”等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建构筑物,全面推进“厂中厂”打通“生命通道”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发现并整改“厂中厂”堵塞占用消防通道11处,拆除相关违法建设共计面积8430平方米。

一、快速动员部署,强化组织推进。自“厂中厂”打通“生命通道”专项行动工作开展以来,执法中队高度重视,专门制定行动方案并提出具体要求,做好《“厂中厂”打通“生命通道”专项行动排查摸底表》,将违建当事人信息、违建位置、结构、层数、总面积、用途、安全隐患等资料排查清楚,为后续整治行动做足准备。

二、积极联合调查,瞄准隐患源头。执法中队迅速行动,部署精兵强将,全面参与由应急、消防、公安、住建、村(社区)等多个部门开展的联合排查行动。针对厂区内停车棚、跨楼顶雨棚等各类违建苗头,力争做到一发现就处置。经过多次走访约谈和沟通,从法理上解释相关政策法规,从情理上告知安全隐患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让设置方充分认识到问题,鼓励企业自改自拆。同时提供技术支撑,把对企业生产的影响和当事人的经济损失降到最低,从而确保厚桥辖区“厂中厂”打通“生命通道”专项行动进展平稳可控。截至目前,已累计出动执法人员65人次,排查企业130家,涉及存在相关性安全隐患16处。

三、紧扣聚焦重点,消除安全隐患。对涉及到“堵塞占用消防通道”等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建构筑物,执法中队采取集中检查、专家会诊、联合执法等多种方式,扎实深入开展“厂中厂”打通“生命通道”专项行动,今年已完成8430平方米违法建设拆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