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住房城乡建设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消防宣传“进社区” 筑牢安全防火墙

     

为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计划组织住宅小区消防安全宣传活动,采用宣传资料发放、燃气安全知识和技能普及、消防演练等宣传方式,提高居民对火灾风险以及火灾预防、逃生等方面知识的掌握,提高居民在火灾发生时的自救互救能力,以达到提高小区消防管理水平、完善应急机制和推广普及相关知识的目标,通过广泛宣传,全民参与,在住宅小区建立起牢固的消防安全防线,给居民提供安全、和谐的居住环境。

1117日下午,区消防救援大队、区住建相关科室宣传人员携手共羊尖五洲国际社区进行“119”消防宣传展示活动。

宣传小分队紧扣“预防为主,生命至上”这一主题,围绕“防火、自救、应急”设置不同场景,详细讲解了常见火灾隐患及类型、燃气安全知识、重点科普火灾防范措施、应急逃生常识等实用知识,帮助广大居民加深对消防安全知识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提升广大居民火灾应急逃生能力。宣传小分队居民发放消防宣传资料,燃气安全知识和技能普及,深入开展消防演练,提高市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的能力。

“一提、二拔、三握、四压,一定要站在上风口,对准火焰根部喷射”,“蓝老师”们不约二同的说明了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做演示后让群众亲自上前进行灭火实操,“零距离”学习灭火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