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港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东港“小巨人”北交所上市

在全力冲刺、决胜收官的关键时刻,锡山企业再次敲响上市宝钟。12月12日,无锡晶海氨基酸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的股票在北京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这是锡山今年第4家上市企业,也是全区第23家上市企业。

无晶海氨基酸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一家主要从事氨基酸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主要产品包括支链氨基酸、色氨酸、苯丙氨酸、脯氨酸等,广泛应用于医药、食品、保健品、日化等众多领域。公司通过产学研合作先后承担了国家863项目、以及多项省市级科研项目,建有江苏省企业技术中心、江苏省氨基酸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工程研究中心、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无锡市院士工作站等;拥有22项发明专利、5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作为第一起草单位主持制订国家、行业、团体标准8项。
 
晶海氨基酸在北交所成功上市,助力东港形成了由7家A股上市企业、11家新三板挂牌企业构成的“上市格局”。去年6月,总投资6亿元的高端高附加值关键系列氨基酸生产基地项目在东港镇开工,目前主体工程已竣工,正在进行设备安装,预计明年下半年试生产。一期项目达产后,将增加各类氨基酸产品产能2224吨,进一步增强企业产能规模竞争优势。
 
下一步,东港将把建设制造强镇同发展数字经济、产业信息化等有机结合,优化提升科创孵化中心和特色产业园区,继续引导帮助超20家上市后备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搏击商海,按照“每年至少一家企业A股上市”的计划,全力推进“上市企业数量翻番”的东港“十四五”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