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大数据管理和政务服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无锡市行政审批局到锡山调研惠企服务工作

  近日,无锡市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蒋群联带队、副局长陈波、市锡企服务专班及锡企服务平台运营和技术团队等一行到锡山调研惠企服务工作。锡山区大数据管理和政务服务局局长华维晔等陪同调研。

  在中国南山·无锡车联网小镇,蒋群联一行对江苏天安智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天翼时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走访期间,蒋群联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对企业目前的生产销售、技术创新、发展规划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关切询问企业所需所盼。

  在中国电子(无锡)数字芯谷,蒋群联一行观摩了锡山区数政局联合商务区(安镇街道)组织的“上下联动扬精神 三位一体强服务”政务服务走基层活动,并为数字芯谷政务服务融驿站揭牌。锡山区结合“为产业赋能”“为企业赋能”率先建成特色产业园区和专业市场等7个特色融驿站,着力探索构建为企服务的新生态模式,实现集聚企业“就近办、精准办”,推进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区数政局详细汇报了锡山区锡企服务平台运行情况;商务区、安镇街道、区发改委、工信局、科技局、人社局、地方金融监管局分别对本地区、本部门前期惠企服务工作开展、平台运行、惠企政策落实等情况以及下阶段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天安智联、帆软软件、臻和生物科技、雅迪科技、鼎邦股份等五家企业代表围绕锡企服务平台的政策服务、政务服务、发展服务等方面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蒋群联对锡山区在平台的宣传推广以及惠企政策的落实上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一要做好融合服务工作,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将锡企服务平台作为“全市惠企服务总入口”的定位,将各个部门服务企业的能力整合到一个平台,实现各个部门作为一个整体统一开展惠企服务工作;二要推动政府服务标准化,探索政策服务、政务服务、发展服务的标准化工作,让企业更便捷地通过平台获得帮助;三要加强与企业的互动,相关部门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多听企业意见,从企业角度出发、提供企业真正需要的服务内容,共同把锡企服务平台建成企业“想用、能用、好用、爱用”的平台。

  下阶段,锡山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紧紧围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目标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支持民营经济、民营企业发展的相关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大“锡企服务平台”推广应用力度、高标准完成政策归集工作、持续提升政策兑现便利度,真正解决企业政策“找不到、不会用、不易享”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