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发展改革委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锡山区东港镇人防指挥所通过市级验收

为切实履行好“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能使命,锡山区发展改革委(国动办)高度重视人民防空指挥体系建设,加快打通完善指挥链路,推动人防指挥所向镇级延伸。

根据建设计划,区发展改革委(国动办)向人民防空重点镇东港镇下达了人防指挥所建设任务书,明确标准要求、功能配置、完成时限,并多次组织相关专家赴东港镇开展工作对接、现场指导、问题会商。东港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成立工作专班,并开展建设调研、方案设计、经费保障。区镇两级反复论证,确定最优建设方案,并从速开展设备采购、安装调试。1212日,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应急指挥处、人防指挥所管理处相关领导、专家会同区发展改革委(国动办)相关负责同志对东港镇人防指挥所建设项目进行现场验收。验收组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汇报,现场与市、区两级指挥所进行了联调联试。验收组认为,该项目建设方案科学、设施设备优良、技术标准先进,完成了所有建设内容达到了预期建设目标,项目的建成投用将进一步提高东港镇人民防空应急指挥能力,促进国防动员事业高质量发展。

下阶段,区发展改革委(国动办)将进一步完善人民防空指挥体系,加强对镇(街道)的工作指导,推动国防动员和人民防空各项工作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