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亭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夕阳乐,社保情——东亭街道组织退休工人参观无锡市乡镇企业博物馆

  近日,东亭街道行政审批局业务二科组织退休工人参加由无锡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主办的一代人·一座城老物新传展示季活动。本次活动在锡山区中国乡镇企业博物馆举办,约有70名退休人员参与观展。

  中国乡镇企业博物馆于2010728日在无锡市锡山区正式开馆,它位于锡山区春雷造船厂旧址,是全国唯一收藏乡镇企业发展各时期文史资料和文物的博物馆。退休工人们一进入博物馆,脚下如踏入浪涛之中,原来上面显示着乡镇企业一个个重要年份,每走进一个年份,乡镇企业的发展故事便会缓缓出现,向人们诉说当年的筚路蓝缕,引得大家驻足观赏。

  走进创业之路厅,一段段视频影像伴着年代感的音乐让大家仿佛穿越层层时空,回到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大家时而凝神观赏,时而驻足交流,在一件件展品中回顾乡镇企业发展的历史,在一幅幅图片中找寻自己曾经的奋斗记忆。一位阿姨感慨地说:这次活动太有意义了!每一个画面都是我们曾经的经历,原来我们是乡镇企业发展的参与者和见证者,为自己感到自豪!

  随后,大家走进老物新传展馆,探寻无锡城市及产业现代化发展的内在动力。展馆内生动的人物摄影作品、企业发展历程看板、城市发展老照片让参观者立足当下,也感受到时光回流。

  本次活动既让退休工人深入了解了无锡的历史文化,也增强了他们对家乡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同时,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温暖。通过本次活动,街道进一步加强了与退休工人的联系,让他们在晚年生活中继续保持活力,为街道的和谐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