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发展改革委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区发展改革委召开全区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体制改革推进会

1128日,区发展改革委召开全区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体制改革推进会,对我区通信类、农村河道、农村供水、农田基础设施、交通运输类、农村绿化设施等各类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工作开展督导,区工信局、区水利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发展改革委就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各部门对各自行业领域的基础设施管护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区工信局表示,下阶段将继续与三大运营商保持密切联系,做好信息通信管线、铁塔基站及相关配套设备设施的管护,确保管护工作有组织、有制度、有宣传、有防范,设施无盗窃、无破坏、无强制拆迁。

区交通运输局表示,建好、养好、管好、护好农村公路及其附属设施,是保障农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促进农村经济增长、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下阶段将强化各级路长办工作职能,加强农路管护工作年度目标任务督导推进,并向上级部门上报养护计划,争取农路管护经费,补贴养护单位养护经费。

区水利局表示,近年来锡山区以农村河道管护为落脚点,积极探索建立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阶段要求、符合农村发展新规律的基础设施管护制度体系,下阶段将进一步落实河湖岸线生态管护机制,深化跨界河湖共建共管,加大河道保洁管护经费投入。

区农业农村局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做好田间灌溉和排水设施、田间道路及农桥、农田林网、输变电线路及配套设施的管护,并配合做好已建绿化区块的维护和植被保护,助力我区乡村振兴任务高质量完成。

区发展改革委张智慧表示,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是省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示范县建设和乡村振兴考核的重点内容,对于促进富民增收与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下阶段,锡山区发改委将统筹各方力量,按照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的原则,加大投入力度,优化资源配置,强化长效管理提高效益,有力推动全区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工作更好更快地发展,确保农村和农民长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