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发展改革委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坚守底线思维 筑牢安全屏障

为深刻汲取山西吕梁事故教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避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指示精神,1122日,区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王挺率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能达热电省天然气,开展电力和油气输送管道安全生产检查。开发区、云林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活动。

检查组一行先至能达热电,对企业生产运行情况安全教育培训情况、应急预案演练情况等进行检查,对消防措施落实情况、安全生产责任制度执行情况进行细致督查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立即整改到位强调企业要从细节处筑“安全关”,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无小事的理念,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不留任何监管盲区。

在省天然气,检查组调度了企业自查自纠情况,并对过往隐患问题“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防止问题返潮。要求企业汲取过往事故教训,克服侥幸心理,强化责任意识,举一反三,突出重大安全风险防控,做到早研判、早预警、早准备、早防范。

检查组提醒:四季度即将面临收尾,企业面临年终运行生产安全和检维修严竣态势,在这年终大考的关键时刻,更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切实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加强安全管理,深入排查整治,加速闭环整改,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