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发展改革委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组织信用修复培训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为切实提高全区市场主体的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引导企业积极开展信用修复工作,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1110日下午,区信用办组织召开了信用修复培训会,全区各个板块信用建设工作人员以及4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会议邀请无锡市公共信用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宣讲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信用修复的相关政策法规,并针对信用修复的方式和整体流程做了详细讲解,帮助参会人员提升了企业信用修复申请技能,鼓励和引导企业提高自身诚信意识,防范失信行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会议还邀请了区司法局相关工作负责人就《行政复议法》进行宣讲,进一步增强了企业法治意识。通过此次培训,参会单位表示进一步认识了企业信用建设的重要性,会后将积极主动纠正失信行为,重塑企业信用形象。

今年以来,区信用办高度重视信用修复工作,助力全区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一是加强宣传。印制1000份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服务指南,通过诚信宣传月等活动发放到企业,让企业进一步了解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流程和方式。截止10月底,全区各相关行政处罚职能部门已在无锡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办理1155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

二是专项治理。联合区法院、区交通运输局、区城管局等单位开展了全区涉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5家企业的专项治理工作,完成了失信信息信用修复,实现了专项治理台账清零目标。

三是完善制度。会同区司法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制定《锡山区健全行政处罚公示信息信用修复机制助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工作方案》,积极推动全区各行政处罚职能部门在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同时向行政相对人发放《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提醒函》(区市场监管局为《行政处罚信用修复告知书》)和《信用修复流程指引》,构建了三书同达主动告知机制,引导帮助行政相对人了解行政处罚信用修复政策,及时修复信用进一步提升信用修复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