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住房城乡建设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强本固基 提质增效 锡山区住建局组织开展 建设工程招投标业务专项培训

 

        为有效应对招投标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进一步规范国有资金建设工程项目招投标行为,提升我区建设工程招标投标从业人员业务能力,10月20日下午,由锡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无锡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锡山分中心协办的锡山区建设工程招标投标业务培训在锡山区委党校成功举办。开发区、商务区、各镇(街道)、区各有关部门、国有企业及招标代理机构代表等近110余人参加了培训活动。锡山区住建局建工科科长曹瑛主持会议,锡山区住建局副局长张扬出席本次培训活动。

        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贪”塌的人生》,影片揭示了党员干部在招投标领域中,面对金钱诱惑以权谋私、走向犯罪的工作轨迹和心路历程,内容真实引人深思,具有极强的警示和教育意义。

        此次培训邀请了江苏省建设工程招投标办公室原主任何平为大家授课。何平主任从国内外招投标制度的发展历程和当前招投标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出发,结合真实案例分析,围绕新旧两版《条例》的调整变动,以丰富的实践经验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培训人员逐条进行解读。在《条例》讲解基础上,无锡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分中心交易科科长王柠讲解了开、评标等活动中的注意事项。

        此次招投标业务的培训,提升了我区建设工程招投标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和业务能力,使得他们对招投标活动中新的评标办法、实际操作程序和风险防控意识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了招投标力量。

        培训结束后,锡山区住建局副局长张扬就进一步做好招投标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在建设工程招投标领域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
        二是要筑牢廉洁“防火墙”,在招投标过程中,要牢固树立廉洁意识,守好纪律底线,严格遵守公开、公平、公正和诚实守信原则,营造风清气正的建筑市场招投标环境。
        三是加强行业自律,招标人要充分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制度,加强对招投标全过程的内部管理,招标代理机构要强化服务意识,确保招标项目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