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大数据管理和政务服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坚持“用户思维” 锡山开展政务窗口礼仪培训

  为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规范化、标准化、便利化建设,全面提升政务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的职业素养、文明礼仪和服务能力,10月26日,锡山区大数据管理和政务服务局开展政务服务窗口工作人员高品质服务礼仪培训会。此次培训以“形象礼仪,政务礼仪”为主题,特邀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教师杭菊进行示范讲解,区级、各镇(街道)政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区大数据管理和政务服务局副局长卢佳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办事窗口是直接为群众与企业提供服务的重要窗口,是连接政府部门与人民群众的重要纽带,更是展现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缩影。窗口工作人员要以职业规范抓起服务细节,以服务细节促进政务管理,在日后的工作中为广大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规范的服务。

  授课过程中,杭菊老师结合窗口工作实际和多年实践经验,通过理论讲解、案例分析、情景演示、实战演练等方式,直观生动地讲授了微笑服务、指引服务、递物礼仪、交流礼仪等,并结合自身实践指导如何培养窗口服务意识和服务心态,由表及里,由浅入深地为参训人员上了一堂精彩、生动、专业的礼仪课。

  为贴近工作实际、增强培训实效,还组织了实战演练,参训人员现场模拟接待办事群众、处理工作业务时的各种场景,分组进行情景模拟、互动练习,对大厅接待、服务态度、礼貌用语、问题处理等现场示范和体验,切实体会了良好的礼仪形象和沟通技巧在实际工作中的作用。

  培训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受益匪浅,对文明服务礼仪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学到的礼仪知识内化于心、外显于行,始终将企业群众“高不高兴、满不满意”作为衡量服务质量的标准,提供更优质、更暖心、更到位的服务,擦亮“锡心办、善成事”锡山特色政务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