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财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公布2023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成绩的公告

关于公布2023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成绩的公告

2023年度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成绩已经公布,考生可登陆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http://kzp.mof.gov.cn/)查询成绩。相关热点问题解答如下:

一、中级成绩合格标准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33项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实行相对固定合格标准有关事项的通告》(http://cpta.mohrss.gov.cn/testrule/1229.html),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各科目合格标准为试卷满分的60%

二、中级成绩复核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采取网上评卷、系统计分的方式,避免了统分、登分等错误。考生如果对本人成绩实有疑义,可在20231030日至1113日(工作日期间)向报名时所选择的市(县)、区财政部门提出中级会计成绩复查申请。

三、中级证书发放

参加中级资格考试的人员,应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方可取得中级资格证书。2023年度中级证书发放采取邮寄到付的方式,通过中国邮政EMS统一从南京送达至考生本人签收。

在证书领取前,考生可以登录全国会计资格评价网打印成绩合格单或者向省财政厅申请资格登记表作为证明办理相关事项。

四、证书邮寄地址

证书邮寄地址为考生在报名系统内填写的通讯地址。如果考生报名时证书邮寄地址有变更,考生可在报名时所选择的市(县)、区财政部门进行登记。

五、报名费发票打印

考生可下载江苏政务服务”APP,登录后点击江苏省财政电子票夹,下载相应的电子票据。

六、继续教育抵免

凡当年考试合格一科及以上的考生,即可抵免当年度会计人员继续教育,不需要考生办理任何相关手续。

七、咨询电话

各市(县)、区财政局会计管理部门咨询电话

报名点

咨询电话

梁溪区

85026219

滨湖区

81178833

锡山区

88203851

惠山区

83592860

新吴区

85253029

经开区

80580120

江阴市

86815567

86821966

宜兴市

87993912

8799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