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羊尖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充电赋能促提升 羊尖镇举办家庭教育专题培训

家庭教育是现代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今年,锡山区启动了家庭教育“十大行动”,覆盖师资建设、人才培育、阵地建设、精准帮扶等方面,通过构建和谐的家庭教育新生态,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为锡山区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

为进一步推进家庭教育工作,提升全镇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水平,10月30日,羊尖镇举办家庭教育专题培训会。羊尖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余宏伟主持培训。

培训特邀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儿童工作智库专家、南京师范大学家庭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殷飞教授,为家庭教育工作者作“校家社协同育人的乡镇实践路径与部门创新”专题授课。殷飞教授从构建家庭教育“1+2+N”新机制出发,通过案例分析指出家庭教育需要家庭、学校、社会等通力合作、协同育人,教育、妇联、公安、卫健、司法、民政、关工委等部门要工作联动共同提升家庭教育指导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