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发展改革委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锡山区组织开展粮食安全宣传“四进”活动

2023101643世界粮食日,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全球活动主题确定为:是生命之源,水是粮食之本不让任何人掉队”1016日至22日是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是践行大食物观 保障粮食安全。锡山区发展改革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市部署安排,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粮食安全进校园、粮食安全进机关、粮食安全进企业、粮食安全进社区等系列宣传活动,大力营造全社会“爱粮节粮”的浓厚氛围

粮食安全进校园。发展改革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合区教育局组织开展粮食安全进校园宣讲活动。在无锡市二泉中学教室粮食安全宣讲员向全校学生代表集中宣讲粮食安全知识,从世界粮食日的由来珍惜节约粮食如何储存粮食到正确烹饪粮食,从健康饮食到反对舌尖浪费等生动有趣的粮食安全科普内容受到了中学生们的关注引起了小宣讲员们的共鸣。

粮食安全进机关。发展改革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涉粮业务科室充分利用午饭间歇时间,在机关食堂入口,通过张贴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组织开展粮食安全进机关活动。络绎不绝的人群驻足观看宣传海报上践行大食物观 保障粮食安全大字内容。宣传员现场发放米、面、油科普手册,耐心做好粮食加工烹饪等知识的宣传普及,受到了大家的一致欢迎区相关涉粮部门主动张贴宣传海报、播放宣传片、发送宣传资料,粮食安全国之大者意识进一步提升。

粮食安全进企业。锡山区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结合世界粮食日宣传活动,组织召开粮食安全主题座谈会,提高思想认识,加强业务学习,组织学习新近出台的《粮食质量安全监管办法》《国家政府储备粮油质量扦样检验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认真研究2023秋粮收购、仓储管理等工作,扎实推进企业内控制度建设,进一步压紧压实粮食收储安全责任。

粮食安全进社区。发展改革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工作人员走进东亭街道春江花园社区在丰汇广场集中向居民朋友发放粮食安全宣传资料,呼吁大家爱惜节约粮食,一起反对舌尖上的浪费,共同倡导健康绿色饮食。强化法治意识,积极向居民朋友宣传新修订的《粮食流通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等政策法规全区镇(街道结合各自实际,认真组织开展粮食安全相关宣传活动,通过微信工作、公众号、宣传屏等方式播放世界粮食日宣传片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等,提高粮食安全宣传活动覆盖面,浓厚了全区世界粮食日宣传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