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发展改革委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锡山区结合“9.18”防空警报试鸣 开展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演练

918日,区发展改革委(国动办)联合锡北镇政府、国网无锡供电公司500千伏变电运检中心在斗山变电站开展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演练。模拟变电站遭受空袭开展人员疏散、主控楼起火灭火、变电站受震动跳闸应急抢修等演练。变电站当值运维人员、治安保卫人员、检修抢修人员、民兵突击队近50人参加了演练。

随着10点钟预先警报的鸣响,参演人员捂住口鼻,快速穿越浓烟,按照既定的疏散顺序和路径,从主控楼紧急疏散至变电站外指定区域,完成了既定演练目标任务。随后模拟了主控楼起火灭火。义务消防员穿戴好个人防护装备后,携带灭火器前往现场进行火灾初期处置,启动消防机器人对主控楼高处起火点进行灭火处置。最后模拟了变电站受震动跳闸应急抢修。抢修人员通过检查自动化后台信息,初步故障判断后汇报现场调度、上级领导,班组相关人员携带相应抢修工机具赶赴变电站,对1号主变进行全面检查、试验,并根据设备损坏情况进行抢修。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员工的防空防灾安全意识,熟悉使用各类防护器材,提高对重要经济目标进行防护的能力,正确、有效、快速的处置突发事件,最大程度的减少各类袭击造成的影响和损失,保障设备可靠运行。

     在整个9.18”防空警报试鸣活动期间,全区各镇(街道)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都广泛开展了防空知识宣传、人员疏散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