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港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东港镇人居环境整治“齐发力” 大力推进镇域“颜值”向美而行

一要全面过堂、逐项攻坚。就垃圾日清、违建销号、河塘净化、公厕提标、农污治理、农地整理等6个方面,全面摸排、聚焦重点、逐项攻坚,加强常态化巡查检查、加大清理整治力度、加快改造项目实施,确保环境整洁有序。二要精准发力、分类实施。“先进村”要争优。先进村要以全市领先、全市一流为目标,打造体现东港发展水平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样板。“达标村”要争先。与“先进村”标准接近的村,要统筹抓好公共空间治理和文明生活方式,提高长效管护水平;其他“达标村”要用更大努力、更实举措争取更好结果。“后进村”要清零。后进村要集中力量、集中资源抓好整治工作,在达标的基础上力争升级为先进村。三要一体建管、确保长效。要系统施治,加快塑造“全域协同有序、片区各具特色”的整体风貌。要引入产业,人居环境与产业发展共同推动深层次的乡村变革。要长治长效,按照“五定”要求加强管护队伍专职化,持久巩固村庄清洁成效。四要统筹推进、齐抓共管。要坚持党建引领,构建“四治一体”基层治理体系。要引导群众参与,推行文明家庭、环境卫生红黑榜等机制,激发群众参与的积极主动性。要弘扬文明乡风,将文化优势转化为乡村治理优势,借助新媒体平台营造农村环境卫生共治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