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政务平台 > 租赁、转让工程建设的相关合同

房屋、设备租赁合同

  出租方:                                              以下简称甲方)

  承租方: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以下简称乙方)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及有关规定,为明确甲乙双方的权利与义务关系,经双方协商一致,订立本合同。

  第一条:房屋坐落_____________,间数_____________,面积_____________平方米。

  第二条:租赁期限为____年,自______年____月____日至______年____月____日。合同期满后,乙方要求续租的,须在合同期满前3个月向甲方提出,否则乙方丧失优先承租权。

  第三条:租金及支付方式:

  1、厂房租金按每年每平方米为_____元计算,年租金为(大写)_______________________元。

  2、乙方租用电力设施_______(KVA),年租金为(大写)______________________元。

  3、乙方共租用甲方的机械设备(经评估)价值___________元,每年按_____%支付租金,上交租金为__________元。使用期间,乙方应负责设备的维修、保养。使用终止后,按原样完好归还,如有损坏,乙方应照价赔偿。

  4、乙方全年租金合计为(大写)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元。

  5、以上租金价格均不含税,开票税费由乙方承担。

  6、付款方式:年租金总额2万元以下的,在签订合同时,乙方应一次性付清;年租金总额2万元以上的,按季度支付。(乙方如支付银行承兑汇票必须承担未到期按银行同期利率计算的贴息)。

  第四条:租赁期间的房屋修缮

  1、乙方确需修缮房屋,应向甲方提出书面申请,并提供预决算报告,经甲方同意后方可修缮,修缮完毕,需经有关部门审计核定后,由乙方代支付费用,甲方同意在承租租金中抵算。如由甲方直接支付的,则由甲方按规定处理,另有特别约定的除外。

  2、乙方应办理房屋内产品、存货的财产保险,否则,造成的损失由乙方自行承担。

  3、乙方对租赁的房屋已作充分了解,为确保乙方在租赁期间房屋的安全使用,乙方对房屋的结构负有安全检查的义务,发现存在有不安全情况应及时书面告知甲方,否则由乙方承担责任。

  第五条:乙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甲方可解除合同,收回房屋、设备。

  1、拖欠租金累计三个月的,

  2、擅自改变房屋结构损坏厂房,在甲方提出的期限内未修复的。

  第六条:违约责任

  1、基于集约节约用地要求,乙方租赁期间,亩均产出每年每亩须不低于125万元的开票销售共计______万元(若乙方续租,开票销售须按年20%的增幅保持增长),亩均纳税不低于8万元共计_______万元(若乙方续租,须逐年保持增长)。乙方承租时须缴纳每亩3万元保证金共计______万元(此保证金与租金一起一次性交付甲方)。若乙方承租当年未达到上述开票销售和纳税标准,甲方有权将该保证金予以没收,作为缴纳土地补偿金处理,并终止租赁协议。乙方若续租,须重新提供等额保证金。

  2、乙方逾期支付租金,每逾期一日,乙方须按所欠租金的千分之五支付违约金。

  3、合同期满乙方既不签订续租合同又不腾房的,乙方应按规定支付租金外另应承担每逾期一日支付违约金__________元。

  4、乙方有一期不按约支付租金,甲方有权按全年合同租金全额主张。

  5、乙方不得将房屋设备进行抵押或擅自转租给他人,由此造成房屋设备损坏的,乙方应按实际损失赔偿,甲方并可立即收回。

  第七条:如因政府规划需要拆除改造或其它用途需收回已租赁的厂房,甲方应提前1个月书面告知乙方,乙方必须无条件服从,由此而终止合同的,租金按实际使用的时间计算,甲方不承担乙方搬迁费用,由乙方自行承担。

  第八条:本合同履行中发生争议,双方应协商解决,协商不成,可向人民法院起诉。

  第九条:合同未尽事宜经协商,可订立补充条款,与本合同有同等效力。

  第十条:本合同自甲、乙双方签字或盖章之日起生效。本合同一式二份,甲乙双方各执1份。

  甲方(盖章):                       经办人:

  乙方(盖章):                       负责人:

                                    ________年_______月_______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