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港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强国复兴有我|悠悠夏日 童心逐梦!东港镇七彩的夏日未成年人暑期系列活动(一)

敲开夏日的大门,与快乐撞个满怀。为进一步丰富辖区青少年暑期生活,解决未成年人暑假无人照料后顾之忧,近期,东港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整合多方资源,联合镇政法和社会管理局、团委、妇联、红豆万花城等,围绕“七彩的夏日”主题,精心开展花样精彩活动,解锁“多巴胺”夏天。

道德讲堂讲出好人故事,在分享中感受道德的力量;街舞课堂热情高涨,身体随着音乐一起快乐律动;烘焙课堂其乐融融,一个个小蛋糕在孩子们与家长的协作下出炉;暑期防溺水、垃圾分类、非法出版辨别等,科普课堂精彩纷呈;绘本阅读妙趣横生,共同探索书本中的奥秘……

陈市村先后开展了趣味数学、DIY涂鸦石膏娃娃、安全知识讲座、参观红色教育基地、3D艺术立体贴画、儿童意外急救常识、青少年心理课程、语文阅读写作等活动。通过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丰富青少年的业余文化生活,帮助他们拓展视野,立德明志,丰富知识,汲取营养。

金港社区联合东港镇团委、东湖塘实验小学以及城市书房创意文化馆开展“传承传统文化,弘扬爱国精神”暑托班活动,开设非遗传承、安全教育、心理疏导、红色主题宣讲、户外实践等课程,活动内容丰富多样,寓教于乐,让学生们乐于其中,学到心里,助力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蠡漍西社区开展了“快乐伴我成长 争做环保小卫士”暑期活动,倡导孩子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点滴做起,自我约束,相互监督。拾起一片垃圾,留下一方洁净,为建设美好温馨的家园而努力奋斗!“同心防溺水 平安过暑假”活动,让孩子们掌握溺水自救、互救的技能,提高青少年安全防范意识。

东湖村开展“魅力皮影 古韵非遗”传承文化主题活动。孩子们欣赏非遗华州皮影戏《卖货郎》片段,老师讲解皮影的制作和传承,并指导孩子们运用卡纸和双脚钉模拟制作皮影,深刻感受传统皮影制作手艺的魅力。

东南村组织学生并观看建党影片促进大家更加了解党和国家的历史,了解我们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从而更加热爱祖国,热爱生活。同时开放村委图书馆,方便暑期学生随时借阅,激发孩子喜爱读书的兴趣,体验读书的快乐。

港东村举办“快乐阅读”“光影童年”“走进自然”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暑期活动。通过寓教于乐形式,让同学们接触仿真昆虫模型。大家通过观察、触摸,从实践中感受生物的美丽与奇妙,对探究大自然产生了更加浓厚的兴趣。

新巷村开展“青益成长”暑期营,“红色故事宣讲”让孩子们更好地学习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心理课(突破自我)暑期活动让孩子们能够在心理素质和自我挑战方面取得显著进步,为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青益课程”(护理急救)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健康意识,锻炼应急处理能力。

东升村开展“趣童心 益成长”青少年暑期手工DIY活动。在志愿者及村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一幅幅漂亮的纽扣画在孩子们手中精彩呈现。“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暑期安全教育课堂,以现场互动问答等形式,交流如何避免溺水、溺水急救措施等基本知识,让孩子们更加直观地深刻了解到防溺水注意事项,增强对防溺水知识的掌握。

华东村开展“薪火相传 文化碰撞-京剧发箍制作”校外暑期活动,让孩子们近距离体验“非遗”文化魅力,深切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国粹艺术,让青少年们更加了解和喜爱京剧。

勤新村举行“文明礼仪润童心”活动,志愿者引导孩子们阅读文明礼仪相关故事,并和同桌探讨,帮助孩子们熟记生活中的文明礼仪,引导和教育未成年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让文明之花遍地绽放。

张缪舍村组织小朋友开展“放飞童心 放飞梦想”DIY手工制作活动。小朋友发挥自己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用画笔在扇子、风筝上画下属于自己的小天地。通过此活动培养孩子们在不断尝试中体会成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