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民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随手拍”有奖举报!发现非法社会组织,这样举报有奖励!

非法社会组织是指未经民政部门登记,擅自以社会组织(包括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名义开展活动的组织,或者是被撤销登记后继续以社会组织名义活动的组织。它们侵害人民群众权益,危害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甚至威胁国家安全。为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即日起至12月31日,省民政厅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非法社会组织线索“随手拍”有奖举报活动,欢迎社会各界积极举报非法社会组织在江苏境内的活动线索。

一、举报对象

在江苏省境内的非法社会组织及其活动线索。重点聚焦冠以“中国”“中华”“国家”“江苏”等字样,冒用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名义开展活动,损害党和政府形象的非法社会组织;“碰瓷”国家战略,打着“乡村振兴”“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等旗号开展活动,妨碍国家重大战略部署的非法社会组织;假借公益慈善、文化交流等名义,在教育、医疗、食品、养老等民生领域开展活动,损害老年人、未成年人、残疾人等重点人群利益的非法社会组织;大肆开展评比表彰、等级认证、资格许可、颁发荣誉证书等活动,骗钱敛财的非法社会组织;其他损害群众利益、扰乱社会秩序、威胁国家安全的非法社会组织。

二、举报方式

发现非法社会组织相关线索时,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举报:

(一)关注“江苏社会组织动态”微信公众号,回复“举报”或点击菜单栏“微互动”-“有奖举报”获取举报链接。

(二)打开微信、QQ扫一扫下方二维码,进入有奖举报页面。

举报线索应包括非法社会组织名称、清晰可辨认的图片或视频证据、非法社会组织活动地址及活动内容等

三、奖励标准

举报线索经查证属实的,民政部门将依法对相关非法社会组织进行取缔、劝散,省民政厅通过江苏民政网、“江苏社会组织动态”微信公众号公开曝光,并对相关线索举报人给予每件1000元奖励金。若多人举报同一非法社会组织线索,将平均分配奖励金。奖励金将通过银行转账方式支付给举报人,举报人应提供真实有效的联系方式,否则视为自愿放弃领奖。

公众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查询合法登记的社会组织信息,在举报非法社会组织线索时注意甄别:

1.江苏省社会组织信用信息公示平台(http://shzzgs.jszhmz.cn/shzz.html#)

2.关注“江苏社会组织动态”微信公众号,点击“微查询-全国社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