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住房城乡建设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严守“安全线”,拧紧“安全阀——锡山区住建局安“燃”无恙保平安

严守“安全线”,拧紧“安全阀——锡山区住建局安“燃”无恙保平安

 

一是免费为居民更换管阀。瓶装居民用户约6.7万已在2022年10月全部完成更换;管道居民约19.5万户,已完成管阀安装152066户(2023年22138户),完成率77.7%,更换覆盖率排名全市第一。

二是隐患灶具整改。2022年已全面完成瓶装气和管道气居民用户燃烧器具的排查工作,共排查出38079户。截止目前已完成:瓶装居民2917户(总28774户)、管道居民1331户(总9305户)燃烧器具无熄火保护装置。目前各板块都已完成隐患灶具置换试点且大部分板块已初步形成全面推进方案。居民灶具更换补贴各板块200-300元不等。

锡山区住建局将持续开展全覆盖、无死角、拉网式的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坚持常态长效、长管长严,确保隐患问题整改到位,防止问题反弹,指导广大居民共同做好燃气安全工作,提高用气安全意识,全方位筑牢燃气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