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住房城乡建设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宜兴市、江阴市赴锡山区征收办开展征拆调研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全区房屋征收工作,加强兄弟市(区)之间的交流,6月8日、12日,宜兴市、江阴市先后赴我区开展房屋征收调研学习工作,以此次学习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房屋征收工作联系,推动城市房屋征收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双方根据所属区域的实际情况,探讨了当前征收拆迁工作协调推进机制和征收过程中的先进做法。一是交流工作经验。针对目前征收过程中存在的疑难点和群众反应较多的征收问题,双方交流了各自的经验与做法,并分享成功典型案例。二是探讨征拆政策。针对今年全市重点推行的货币化政策,及下一步如何提高区域内货币化实施率和房票实施率,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进行了交流。三是学习工作机制。双方就如何有效提高征拆工作效率,建立健全完善的沟通协商机制、服务保障机制,各抒己见。

通过此次学习探讨,双方对征收工作都有了更深的理解,表示今后要定期开展征拆工作业务学习交流,以借鉴经验取长补短,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机制,着力破解难题,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