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商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区商务局走访重点商贸企业

       为进一步倾听企业诉求,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区商务局局长蒋新岐、副局长施春开分别带队,对无锡翠竹苑大酒店有限公司、无锡市红掌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无锡市太华不锈钢有限公司、江苏青峰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等区内重点商贸企业进行走访调研,面对面了解企业的经营情况,听取企业的发展诉求。

       无锡翠竹苑大酒店有限公司,原是锡山区规模最大的餐饮类个体户,于2022年实现“个转企”,新注册入库我区限上餐饮单位。今年一季度,我区餐饮业营业额增速位列全市第一,翠竹苑营业额在全区排名第二,为我区限上餐饮业营业额带来净增量。蒋新岐对近年来翠竹苑在深耕餐饮业发展、拓展新项目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希望接下来能发挥餐饮协会的作用,促进餐饮业健康发展,为锡山餐饮多元化发展增添新的活力。

       无锡市红掌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主要提供快餐服务,是一家成长型的小微企业。今年,红掌柜获得稳岗留工资金奖励两笔,分别是1-2月销售竞赛和保供单位奖励,共计7万元。蒋新岐表示,区商务局将持续聚焦企业发展需求,主动靠前服务,从各个方面为企业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全面助力企业发展。

      无锡市太华不锈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一家集不锈钢销售、加工配送为一体的集团化公司,主要服务于印染机械、化工机械、压力容器制造、医药设备制造、餐厨具行业、食品机械等行业企业。施春开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顺应当前国内外形势,以金融赋能、数字赋能为抓手,积极推动转型升级,不断做大做强。

      江苏青峰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钢材综合贸易公司,产品面向全国市场用户,辐射范围较广,是我区限上批发业中不锈钢行业销售排名前二十的企业。施春开表示区商务局下一步将加快优化产业布局,做好产业引领,加大对市场主体的培育和扶持力度,推动不锈钢产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区商务局将继续加强与企业沟通联系,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强化政策落地、做优服务保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