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锡山要闻

锡山举行2023年度基干民兵集结点验大会

  5月18日,2023年度锡山区基干民兵集结点验大会在无锡市国防教育训练基地举行。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王作才,军分区动员处处长陆晓东率工作组到会检查指导,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周文伟,副区长、区民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谢乐章,区人武部政治委员吴玮等参加活动。

  大会现场宣读了民兵干部骨干任职命令、表彰通报,宣布了出入队人员名单并组织点名。“到!”一声声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回答响彻会场。现场民兵身穿迷彩、军容严整,他们军姿挺拔,纪律严明,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实战的姿态接受集合点验。

  “我是中国民兵,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参加国家建设,忠实履行国防义务,服从命令、忠于职守……”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全体基干民兵高举右拳、目光炯炯,进行庄严宣誓。“今天,我作为一名新入队民兵,感到无上光荣和自豪。”会上,新入队民兵代表马煜杰作表态发言,用洪亮的嗓音代表全体民兵表达决心,用铿锵的誓言诠释着初心与使命。

  谢乐章总结部署2023年度民兵工作情况并明确参训对象。他指出,专项分队全体官兵积极响应号召,接受点验,充分体现了民兵同志的国防意识和爱国热情,以及“平时是民、战时是兵”的良好纪律和优良作风。大家要切实增强新时代做好民兵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广大基干民兵要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民兵队伍主力军作用,为构建和谐社会作贡献。

  会后,王作才一行前往江苏北方湖光光电有限公司和无锡阿科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军工企业发展情况。王作才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企业展厅,与企业负责人们边走边聊、深入交流,认真了解企业组织架构、光电装备制造工艺技术、特种精细化工专利产品等。他指出,军工企业经济发展势头强劲、潜力巨大,要进一步做优做强,支持企业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