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锡山要闻

共话生物医药产业未来 弘晖基金CEO峰会在锡山举行

  倾心未来、开启奋争。5月18日,2023太湖湾生命健康未来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弘晖基金CEO峰会在锡山举行。上百位行业专家、企业家齐聚一堂,共同展望生物医药产业新未来,共话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新方向。副市长周文栋会见部分与会企业家。区委副书记、区长顾文浩,区委副书记、副区长葛敏,区委常委、翠屏山旅游度假区党组书记钱斌,弘晖基金创始人、CEO王晖等出席活动。

  当前,无锡正加快夯实提升“465”现代产业体系,全力打造生物医药“地标产业”。锡山坚持“产业集群+特色专业园区”发展模式,聚焦分子诊断、基因治疗、精准医疗设备、创新药等细分领域,布局建设精准医疗产业园、医疗器械产业园、药妆皮肤健康产业园等一批重点园区,通过“基金+项目”的方式,集聚了包括臻和科技、君实生物、高视医疗等在内的一批精准医疗行业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及创新企业总部项目,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加速崛起、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产业生态初步形成。

  顾文浩代表锡山区委区政府对莅临大会的嘉宾表示欢迎。他说,锡山是无锡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的重要板块,生物医药是锡山“四强四新”产业集群中重点培育打造的新兴产业。希望各位业界大咖、行业精英进一步支持锡山、选择锡山、扎根锡山,锡山将全力构筑最优营商环境、打造最强比较优势、竭诚提供优质服务,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金融是产业发展的血脉,是科技创新的引擎。今年的太湖湾生命健康未来大会以“创新开放 数智健康”为主题,搭建技术交流合作、投融资服务、行业趋势发布和高端人才集聚的平台。弘晖基金CEO峰会作为大会生态圈会议之一,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共有160家弘晖生态圈的被投企业及合作机构参加。

  现场,弘晖基金创始人、CEO王晖进行主题演讲,弘晖基金高级董事总经理何幸作行业分享。三场精彩的圆桌论坛上,数位专家与企业家围绕中国生物医药的机遇与挑战、国内大循环背景下供应链企业商业机遇等展开了分享和讨论。

  弘晖基金是国内顶尖投资机构,多年来始终在生物医药及消费科技等重点领域深耕发力,助推了一批领军企业崛起。近年来,弘晖基金与锡山合作紧密、成果丰厚,弘晖基金所投资的高视医疗、科辉智药、博瑞新药等多家企业已成功落户锡山。

  本月,锡东新城商务区与弘晖基金合作的无锡国际生命健康产业园已完成土地摘牌,即将启动建设,致力以“基金+园区”的模式打造医疗创新产业孵化体系,续写“产融结合、共赢发展”精彩篇章。

  在精准医疗的新赛道上,锡东新城商务区正跑出“加速度。依托区位交通、配套服务等优势,商务区在核心区域规划了总面积420亩的精准医疗产业园,集聚了近50家精准医疗行业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及创新企业总部项目,并与南京大学合作共建南京大学无锡锡山应用生物技术研究所。目前,园区一期启动区3万平方米载体即将于本月竣工交付,园区二期预计2024年底分批投入使用。

  据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精准医疗产业园将力争五年内集聚优质创新企业200家,初步形成长三角区域具有影响力的精准医疗产业集群,建立较为完备的产业生态系统,引育上市企业5家,产业规模突破2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