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厚桥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锡山区首家江苏省妇联“我助妇儿康·莫愁心理关爱工程”项目基地落地厚桥!

        5月17日,在厚桥街道厚桥社区,锡山区首家江苏省妇联“我助妇儿康·莫愁心理关爱工程”项目基地正式挂牌,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落地厚桥。该项目由省妇联发包,无锡市益心公益服务中心承接,旨在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免费心理咨询心理疏导服务。无锡市益心公益服务中心团队成员专业,从事心理服务工作多年,成功完成心理服务公益项目多项。厚桥社区的宋芳芳心理工作室长期参与心理疏导服务,积累了丰富经验。此次将紧密合作、携手成长,共同为“我助妇儿康·莫愁心理关爱工程”项目在厚桥打造一支踏实勤奋、无私奉献的公益服务专业队伍。

        一、服务内容

        1. 心理疏导在线服务。心理咨询师轮岗在线,为求助者提供情感困惑、亲子教育、婚姻调解、婚恋指导等各类心理咨询服务。

        2. 心理健康沙龙。通过“水美厚桥”“无锡市益心公益服务中心”公众号,每月以多篇独具特色的心理故事、案例分享、健康科普等分享心理健康理念。

        3. 线下心理咨询。以预约的形式,为各服务基地及周边居民,提供心理咨询、心理测评等服务。

        4. 心理危机干预。对突发家庭矛盾纠纷、家庭暴力事件,为妇女儿童提供婚姻家庭危机干预服务。

        5. 心理健康讲座及团辅。以心理讲座、心理团辅等形式,向居民传播科学育儿、幸福婚姻、家庭和谐等健康生活理念。

        6. 重要节点的广场宣传及咨询服务。在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提供宣传、咨询、指导等服务。

        二、服务基地

        服务基地:厚桥街道厚桥社区,地址:无锡市锡山区厚桥街道北绛湾1号(厚桥街道行政审批局2楼)。

        三、服务时间及电话

        基地线下服务时间:每周一上午9:00-11:00

        预约电话:88724056(需提前电话预约)

        线上(电话、微信)服务时间:每天9:00-20:00

        心理咨询电话:85114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