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农业农村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锡山区召开农业强区工作座谈会

    5月6日,锡山区召开农业强区工作座谈会,会议紧扣“三农”工作重点任务,聚焦提升稳产保供水平、加快农业产业发展、强化科技装备支撑、做优特色品牌品质、推进强村富民工程、加强美丽乡村建设、深化农村改革创新,进一步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推进农业强区建设。区农业农村局主要和分管领导,台创园和各涉农板块分管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会议通报了市、区下达的重点工作任务进度情况,进一步明确了全域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和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实施任务指标,对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和“双百日行动”自查情况进行了说明。会议围绕农田规模化流转、宅基地管理办法实施、村级经济提升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涉农重要事项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商讨研究。台创园和各涉农板块分管负责同志围绕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对策建议作交流发言。

    要全速推进高标准农田和蔬菜基地建设,夯实藏粮于地的物质基础,确保粮食持续增收和重要农副产品充足供给;要不违农时抓好春耕备耕和田间管理工作,推进育秧中心和育种基地建设,稳步提升机插秧水平和秸秆离田率,深挖藏粮于技的潜力,确保夏粮秋粮丰收,圆满完成市级任务指标;要加快构建“1+4+N”的农业发展格局,加快市级产业园和特色园建设,做优做强农业产业;要抓好平台建设、龙头企业培育以及特色产业挖掘等工作,同时做好产业扶持和特色农产品推广,打响品牌,形成规模;要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成果,强化统筹协调、坚持长效管护、强化示范创建,力争创建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