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商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清风廉万家 “四敢”绘新篇丨锡山区商务局开展“5·10”思廉月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廉洁商务”,近日,锡山区商务局开展了“5·10”思廉月主题党日活动。

      局全体人员观看了《背离初心 终坠迷途》警示教育片,该片深入剖析违法违纪案例,通过身边的“活教材”,以案为鉴,让全体党员干部增强责任和纪律意识,紧绷思想之弦,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局党组书记、局长蒋新岐向各科室负责人下发《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他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形成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
       局党组书记讲授廉政专题党课,从“敬畏组织、敬畏纪法、敬畏岗位、敬畏群众”等四个方面提出要求,为全体党员在新形势下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思想指导和行动指南。

       一是要敬畏组织,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服从组织,依法依规,廉洁从政,以铁的纪律攻坚克难、继续奋斗、开创新局。做到“四个服从”,在干事创业中分享喜悦、战胜困难,不断增强班子活力,共同营造群策群力的干事氛围。

      二是要敬畏纪法,不要碰纪律的红线、法律的底线。要主动加强纪法学习,增强纪律意识、法治意识、制度意识,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看清一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将纪律规矩立于心头,内化为行为准则。时刻自重自省、慎独慎初慎微。

      三是要敬畏岗位,敢于担责、扛责、尽责、负责。强化责任意识,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视职责如使命,视使命为生命,尽心竭力管好分内的事,担好自己的责,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当前各项工作。

     四是要敬畏群众,牢记手中权力来自人民,时时处处为群众着想。善于从群众的呼声中听出群众之所盼、所急、所需,做到对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事情零懈怠、对群众深恶痛绝的事情零容忍。要强化勤政为民的思想,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全区商务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