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统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锡山区统计局召开全区统计工作暨党建工作会议

54,锡山区统计局召开全区统计工作暨党建工作会议。开发区、商务区、各镇(街道)经发局统计科(处)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区统计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专题部署了党建、统计法治和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分析研究2023年统计改革发展重点任务,相关板块统计科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2年全区各项统计工作迈上新台阶,机关党的建设纵深推进,数据生产有力有序,统计改革有序推进,统计分析服务“量质齐升”,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持续深化,统计监督效能持续提升,部门统计工作不断加强。

会议明确,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统计现代化事业的关键一年,全区统计系统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为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作出更多贡献。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坚持党对统计工作的全面领导,精心组织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严肃开展统计造假屡禁难绝问题专项治理,抓好数据质量和数据安全,扎实推进统计改革创新,坚持精品意识提升统计服务水平,深化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为推进统计现代化事业贡献更多力量。

会议还表彰了2022年度统计工作优秀单位和个人,与各业务科室签订了《党风廉政和意识形态责任书》,与各板块签订了《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