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锡山“双减”和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接受市级专项督导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义务教育“双减”工作和省“润心”行动部署要求,切实推进全市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工作。5月6日下午,由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冯益民副主任带队的督导组一行7人对我区开展了专项督导。

  汇报会上,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局党委书记、局长冯冬雁代表我区做了工作汇报。她强调:我区坚持把落实“双减”政策作为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锚定“校内提质,校外规范”目标,坚持系统谋划、依法治理、综合施策,不断强化学校育人主体地位,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聚力打造教育发展良好生态。我区长期以来将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纳入立德树人和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重点任务清单,在“‘锡’心呵护·润心”行动上深耕细作,用心、用爱筑起温暖的心理防线,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夯基垒台。

  督导组在区委教育工委华倩副书记、区教育局范忠副局长、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华晓薇副主任、区教师发展中心浦建军副主任等同志陪同下,分别对无锡市仓下中学和无锡市天健体育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东亭分公司进行了实地督导,随机访谈师生和机构人员,查阅工作台账,了解相关要求落实情况。督导组对我区前期在“双减”和“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作业管理、心理健康专兼职教师配备以及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审批进度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冯益民主任就下阶段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作业管理,课堂提质和丰富课后服务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强非学科类教学机构的审批和监管;三是进一步破解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出现的痛点和难点,努力提升工作实效,为中小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区委编办、区人社局、区科技局、区文体旅游局分管负责同志及区教育局相关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上述活动。

  (李琛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