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12345热线 > 便民问答 > 教育问答

开始啦 !2023年度无锡市会计人员继续教育问答

开始啦 !2023年度无锡市会计人员继续教育问答

我市2023年度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从5月1日开始啦,会计人员应在12月31日前完成年度继续教育,请及时参加。按规定参加继续教育,是您参加会计资格考试、职称评审、高端会计人才选拔、先进会计工作者等人才选拔、培养、表彰的必要条件。

一、哪些人员需参加继续教育?

答:本市范围内行政机关、企业、事业单位以及社会团体等单位具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的人员,或不具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但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员(以下简称“会计人员”),均需参加继续教育,会计人员参加继续教育应先进行信息采集。

二、继续教育学分有何要求?

答:会计人员参加继续教育实行学分制管理,每年参加继续教育取得的学分不少于90学分。其中,专业科目一般不少于总学分的三分之二。会计人员参加继续教育取得的学分,在全国范围内当年度有效,不得结转以后年度。会计人员在完成继续教育并通过测试的5个工作日后,可登录江苏省会计人员信息采集系统个人账户查询本人继续教育记录。学分减免遵照《江苏省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实施办法》执行,其中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成绩合格一门以上人员的继续教育学分减免,由市财政局会计处负责登记。

三、今年继续教育有哪些重点内容?

答:今年我市根据财政部《会计人员继续教育专业科目指南(2022年版)》,重新分类课程,一级分类包括公需科目和专业科目,专业科目二级分类包括专业通识知识、专业核心知识和专业拓展知识。今年新增重点课程22门,特别是将电信反诈、加强财会监督等内容明确为2023年度继续教育重点课程并要求完成学习。

四、如何参加我市继续教育网络培训?

答:请您登录无锡会计管理网“网上办事——继续教育培训链接”,选择任意一家培训机构学习即可。无锡会计管理网网址,请点这里!https://cz.wuxi.gov.cn/ztzl/hjgl/index.shtml

培训机构具体名单:

东奥会计在线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北京华夏金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培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