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农业农村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无锡市锡山区2023年高素质农民培育——粮油种植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高锡山区粮油种植户的种植技术含量和从业人员整体素质,近日锡山区举办2023高素质农民培育——粮油种植培训班,来自我区羊尖镇60粮油种植户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江苏省农科院陈留根研究员、王利华博士和江苏省农村经济研究中心的徐国彬主任以专题讲解结合幻灯片的形式,辅以实地考察学习,为广大农民朋友介绍讲解了水稻全产业链生产中若干高产优质问题的讨论、水稻病虫害的防治等主题课程深入结合我区水稻生长现状,围绕水稻病虫害主要种类与识别特征、重要病虫害流行的主要因素、病虫害综合防治手段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讲座现场,农户听得仔细,记得认真,时不时对种植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提问,老师都进行了现场作答,气氛十分热烈。此次讲座,内容全面细致,语言深入浅出,可操作性非常强,受到了水稻种植大户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