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农业农村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春季生产正当“鲥”

谷雨时节农事忙,谷雨期间也是鱼类繁殖的重要时期,在厚桥街道谢埭荡村的特色渔场(无锡市渔满塘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养殖工人们正在忙着“鲥鱼”的捕捞翻塘,为商品鲥鱼增肥养殖和今年苗种放养做好池塘准备工作。

“渔满塘”是一家从事以长江三鲜为主的高附加值的特色水产品养殖基地。该基地养殖规模 200 亩左右,近日,渔场正在对一个4亩的鲥鱼养殖塘口进行捕捞翻塘,以改善原有场地设施,添置薄膜大棚,为下一轮苗种培育提供优质环境。该塘口去年投放10000尾鲥鱼鱼苗,目前,鲥鱼规格 3-4 两,预计产量 8000 斤左右,待到金秋收获季,即是美味上桌时。该基地还引进了“诺亚1号”河蟹新品和“南太湖2号”罗氏沼虾新品,养殖规模60亩左右

锡山区农业农村局水产技术指导部门多次到该渔场进行技术服务和指导,按照水产特色产业发展,推广水产养殖新技术,为规模化养殖提供保障,通过科学调度抓良种、扩规模,以实干实际推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