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农业农村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抓好农机年检审工作 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年度安全技术检验及农机驾驶操作人员年度审验工作是农机安全源头管理的重要内容,为了严格防控农机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农机安全事故,切实提升农机本质安全水平,确保全区农机安全形式持续平稳向好,2023411-427日,锡山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年检审工作。严格执行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安全检验相关技术标准,把好安全技术检验关,对农机反光标识、转向、制动、照明等设备进行检查,核对农机驾驶证、行驶证,提供保险、张贴反光标识等一站式服务。执法大队采取了上门年检方式,既方便了群众,又让农机户少跑路,让农田作业机械少上路,并确保年检农机保险率100%后续,我们将继续对未年检农业机械进行跟踪管理,在年检到期前提前通知机主进行年检。截至目前,锡山区共检验拖拉机113台,联合收割机46台,驾驶员换证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