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农业农村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省专家组赴我区开展农业外来入侵植物普查质控检查

日,省农业外来入侵植物普查质控专家,南京农业大学宋小玲教授一行赴锡山区开展农业外来入侵植物普查面上调查质量控制检查。市、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和专家组成员陪同检查。

检查组首先到锡北镇新明村踏查点,对我区第三方技术单位实地调查情况进行现场质控,培训指导物种识别、标本制作、样地调查等技术手段。下午检查组认真听取了锡山区关于农业外来入侵植物普查工作情况的汇报,查看了普查实施方案、调查记录等台账资料,对普查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并指出要进一步抓好重点调查和面上调查质量控制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外来入侵植物普查工作。

下一步,锡山区农业农村局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加快推进普查工作。切实加强质量控制,及时检查、审核,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同时结合科普宣传,引导公众增强生物安全意识,形成全民共同参与、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