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水利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绝不松懈!绝不松劲!区水利局召开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部署会

417日,为切实贯彻落实区安委会《关于印发锡山区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区水利局党委书记、局主要负责同志第一时间主持召开锡山区水利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部署会,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于一切,以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责任感,迅速部署开展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按照文件要求,全面摸底排查全区水利行业安全生产情况,开展精准防范治理,确保不漏掉任何一家单位、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忽略任何一个盲点,确保每个角落打扫干净同时会上研究讨论并通过了《锡山区水利行业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方案》。

最后,局主要负责同志对此次行动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思想上高度重视,围绕方案中5个重点治理领域,认真组织实施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做到底数清、隐患清、责任清、措施清。

二是强化问题整治。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要登记建档,对短时间内能够解决的,立即整改、限期销号对一时无法彻底解决的,要做到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加强跟踪督促,确保整改无死角、无盲区、无遗漏。对于重大隐患要挂牌督办,跟踪督促在限定时间内整改到位,确保查大问题、除大隐患、防大事故。

三是强化信息跟踪。各个科室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及时做好信息汇总报送工作,加强动态管理,要抓住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难点、痛点,积极探索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确保整治行动抓出成效,保障全区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