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农业农村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赴锡山区开展当前小麦生产与水稻育秧调研考察活动

当前是水稻育秧物资准备和小麦抽穗扬花的关键时期,为保证夏粮稳产丰收,4月6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徐斌总农艺师带队赴锡山开展水稻育秧准备情况及小麦生产情况等实地调研工作。锡山区农业农村局农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谢弘历及各相关科站负责人陪同调研。调研人员首先现场调研了羊尖镇严家桥村示范方进行小麦等大田作物生长情况,并考察了育秧流水线,听取当地农业部门工作人员和种植大户对当前小麦生长和水稻育秧情况的详细介绍。接下来,调研人员实地考察了太湖水稻园区示范方对水稻育秧基地建设和物资准备,园区负责人仔细说明了农机库的农机准备情况和育秧中心建设准备情况。在座谈会上,区农业农村局详细汇报全区春耕备耕情况,市局各部门对下阶段工作做了相应部署。最后徐斌总农艺师对锡山区春耕备耕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一着不落抓好小麦油菜生产,二是全力以赴控减直播稻,三是千方百计建好蔬菜基地,四是群策群力提升生产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