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水利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冬训进行时丨锡山区水利局、城运中心、山河村“敢”字当头 以学践行 共话发展

自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锡山区水利局党委结合工作实际,在内容上推陈出新、在形式上积极探索,将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有机结合。410日上午锡山区水利局党委、锡山区区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党支部、安镇街道山河村党总支围绕“四敢”主题,联合举办“践行‘四敢’精神 激发担当作为”党建活动,充分营造担当作为、砥砺前行的浓厚氛围。

行走在山河村智慧农旅项目内部,春风拂面,春意渐新。“一期工程主要对辖区内873亩农业用地建设高标准农业区和智慧农业区。主要建设内容有:修建泵站和渠道排水沟、尾水净化湿塘、生产道路等。”山河村谢书记热情的介绍道,“二期主要针对一期及周边共2000亩范围内配套环境,围绕田园+的产业模式,整合现有农业资源,融入生态、休闲、食宿、研学、运动养生等主题,为翠屏山旅游度假区增添一个以农业为核心、旅游为导向、生态景观一体化的全新旅游目的地。

接着来到山河村金宁运动家红色荣誉专列进行参观,红色荣誉专列以奖状这一接地气的物品为载体,形象的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并通过挖掘和提炼奖状里蕴含的见义勇为、尊老爱幼、艰苦奋斗、恪尽职守、勤劳俭朴、乐于助人、拾金不昧、无私奉献等红色精神,弘扬时代主旋律。

    参观结束后召开党建联建共建联席会,锡山区水利局、城运中心、山河村三方领导干部及相关人员畅所欲言,结合各自实际工作情况做了详细的分享交流,为下一步资源共融、信息共享、发展共赢等一系列新探索打下良好基础,推动党建各项工作统筹协调发展,谱写水利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