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统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区统计局召开劳动工资非一套表抽样调查单位季报报表培训会议

  为进一步提高源头数据质量,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扎实做好劳动工资统计各项工作任务。2023年3月30日,锡山区统计局组织召开劳动工资非一套表抽样调查单位季报报表培训会议。开发区、商务区、各镇(街道)统计办、非一套表抽样调查单位劳动工资统计业务人员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首先,区统计局分管副局长沈威威传达上级劳动工资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强调了劳动工资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并就如何做好劳动工资统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劳动工资统计工作;二是认真学习,熟练掌握上报要点;三是齐心协力,按时按质完成季报工作。

  随后,专业人员对劳动工资统计调查范围、内容、统计原则、主要指标解释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强调了劳动工资报表的变化、印证材料的新要求,同时要求调查单位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劳动工资统计台账,做到数出有据,以便从源头上保证统计报表数据质量。

  通过培训,筑牢了样本单位统计人员依法统计的思想防线,加深了统计人员对劳动工资统计重要性的理解,进一步提升了统计人员的统计业务水平,为高质量完成劳动工资季报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