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务旅游者 > 旅游新闻

筑牢守稳安全防线 代星副区长带队开展文体旅游行业安全生产检查

为全面推进文体旅游行业安全生产突出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行动,3月29日下午,副区长代星带队开展全区文体旅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区文体旅游局、区市场监管局、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区应急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安镇街道、云林街道、锡州控股等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现代农业博览园,对苏艺游乐园的大型游乐设施开展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游乐设施是否定期检验、每日运行记录是否齐全、应急救援预案是否制定、安全保护装置是否良好、警示标志是否完备等情况。代星强调,大型游乐设施作为特种设备,要实施重点监管,按照标准严格执行,定期检测、维护保养,保障群众游乐安全。

 在锡山区凤凰山游乐园,检查组对各类游乐项目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并详细了解“天空步道”玻璃栈道项目隐患整改情况,督促锡山区凤凰山游乐园要严格落实相关管理制度,加强内部管理人员的安全培训和安全教育,确保安全运营。

 无锡圣迪源动漫科技有限公司荟聚分公司是一家电子游戏游艺经营场所,代星重点查看了场所的相关许可或备案证明、游戏游艺设备电子标识、场所消防安全等情况。同时,要求场所经营业主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务必做到安全经营、依法经营、规范经营。

 密室逃脱、剧本娱乐场所作为新兴业态场所,出于剧情设置或氛围营造需要,这类场所通常环境昏暗、通道狭窄,存在各类安全隐患,在无锡新合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检查时,代星指出,要持续推进剧本娱乐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全力保障此类新兴业态场所的消防安全。

 天气逐渐转暖,“清明”“五一”假期临近,群众出行和文旅活动增多,安全风险加大。锡山区文体旅游局将根据上级要求,持续做好安全生产检查整治工作,尤其是加强对景区景点、公共文体场馆、人员密集场所等的检查,及时排查整改安全隐患,确保全区文体旅游市场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