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农业农村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锡山区召开2023年度非营运拖拉机及联合收割机及驾驶人检审工作会议

     

   遏制农机安全风险,强化源头管理是关键。3月28日上午,锡山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锡山区非营运拖拉机及联合收割机及驾驶人检审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对2023年度农机年检审工作进行部署。区农业农村局陆建伟副局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相关人员、各镇(街道)农机部门分管负责人和农机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强调:农业机械及驾驶人检验审验是提升农机安全本质水平的源头。增强农机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提高农机的安全技术性能、配备完善的防护装置,是从源头防控农机安全事故的重要环节。区农业农村局将以此为切入点,在4月组织农机集中登记检验。集中检验以镇(街道)为单位,按照农机保有量情况合理划分片区,对可集中的农机进行统一年检登记;对地理位置较偏或者数量较少的农机上门送检,让农户少跑路,为农户送服务。同时,区农业农村局将整合区镇村三级力量,充分发挥基层农机网格员作用,加大宣传力度,将通过发放年检审通知单、告知书、电话通知等方式,告知农户农机年检审的必要性,以及漏检漏审将产生的危害,切实提升农户知晓率和参检率,提升农机手对农机牌证管理、安全检验重要性的认识。

   下一步,区农业农村局将贯彻以人为本,便民为主的原则,强化年检质量,简化办事手续,深入基层全心全意为广大农机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