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安镇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安镇街道多形式开展“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今年3月22日—3月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安镇水利管理站围绕“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宣传主题,通过走近学校、走访用水企业、进入社区发放节水宣传材料、宣传横幅及社区公益宣传栏、社区电子滚动宣传屏幕的方式多形式开展水法宣传活动。

  3月24日,安镇水利管理站在安西村开展水土保持宣传讲座,通过讲解水土保持工作的重要性,让群众对水土保持有了深刻的认识,填补了对水土保持认识的空白。

  当天,安镇水利管理站还走进安镇实验小学开展节水护水、与我“童”“行”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让学生们树立了节水、爱水、护水的意识,知道生活中每一滴水的重要意义,更明白了江苏的水资源弥足珍贵,生态系统水土保持良好局面来之不易。

  3月28日,安镇水利管理站工作人员在水岸佳苑睦邻广场积极开展了2023年节水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设置摊位、现场宣讲、发放水法律法规宣传手册等方式,向社区群众宣传节水知识,讲解水资源保护工作、水环境保护政策法规。同时,现场讲解《水土保持法》相关知识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充分普及《水土保持法》的主要内容和工作指南,营造自觉防治水土流失、保护水土资源、关心支持水土保持工作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