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川渝线校招,满载而归!

  为更大力度集聚优秀青年人才,3月13-16日,锡山区人社局组织新日电动车、连城凯克斯、隆达超合金等15家重点企业先后赴重庆交通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等5所高校开展校园引才活动。

  此次15家重点企业共发布中高端岗位458个。在历时4天的活动中。企业收获满满。累计收到简历488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11人。招聘现场,学子们做足了准备,早早来到会场,寻找自己心仪的岗位,与招聘负责人互动交流。来自重庆的王同学在重庆邮电大学电子信息相关专业就读。她说:“希望通过这次校园招聘会找到好的就业机会,如果能在锡山有一份合适的工作,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很值得高兴的事情”。

  本次川渝线校园引才活动,经过精细组织,活动收获颇丰。

  小而精,匹配度高。此次招引活动采用小批量定制化的校招模式,前期区人社局对企业需求和高校专业信息进行了精细化遴选,做到了院校专业与企业岗位需求精准匹配。与此同时,提前宣传和发布岗位锁定专业人才,让求职学生提前了解岗位信息,“对号入座”进行求职,受到企业和学生一致好评。

  面对面,实效性好。此次招聘会为企业人事经理与大学生提供了面对面、零距离的交流机会,在每场招聘会现场,双方就专业、岗位、薪酬待遇等方面展开了无障碍的沟通,有效提升了人岗匹配的实效性。在电子科技大学,江苏北方湖光光电有限公司人事经理激动地表示:“今天和一位大学生一拍即合,当场签订了三方协议,这趟来得值了!”

  增了解,好感度强。区人社局相关负责同志向大学生热情推介锡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引才政策,进一步提升锡山区的知名度,也让学生感受锡山引才的温度。许多学生表示对锡山的印象很好,很想应聘合适岗位到锡山工作生活。在校招的同时,与各高校招就处负责人积极沟通,就人才引进、校企合作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就业处负责人说:“希望这次和锡山的交流,除了开展人才招引活动之外,后面还能在技术交流、校企合作方面有更多的沟通。”

  下一步,锡山区将继续紧抓春季招聘有利时机,立足产业发展需求,精准对接,继续开启西安线、扬州线等省内外校园引才招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