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云林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奔赴春光之约 放飞自由心灵丨云林街道残联开展主题户外拓展活动

为鼓励残疾人之家的残疾人学员走出家门,感受户外春天气息,欣赏美好风景,激励学员们热爱生活、提高自信,培养学员们的安全自我保护与团结协作意识,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快乐以及生活、家庭、心灵的提升与充实。近日,云林街道残联在新洲生态园组织开展了奔赴春光之约,放飞自由心灵为主题的拓展活动,近30名残疾人之家的残疾人学员和志愿者参加。

阳春三月,春光无限,清新的空气中夹杂缕缕花香,一路上欢歌笑语,来自不同社区的残障人士,相互鼓劲,相互交流,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

活动中,志愿者带领着残疾人学员们,从主入口一路缓行,滨水广场、人工湖景区、生态竹海.......生机勃勃的绿地到碧波荡漾的湖面,幽静的垂钓平台到浪漫的烧烤小站,意趣天成,动静皆宜。大家边走边听志愿者讲解,走走停停间,感受花香馥郁,细草软绵,处处洋溢着春天的气息。美丽的春光如此醉人,草地上,鼓声中,活动团建拓展开始。首先击鼓破冰,自我介绍,个人才艺,勇敢秀自己。动感的节奏配上欢乐的舞步,再来一支春天的舞蹈吧!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舒展手脚,跳出我们自己的风采。一只呼啦圈能做什么?当然考验大家的协作能力了,手拉手,大圈传小圈,一圈到底,成功啦!人人脸上都是喜悦的笑容。志愿者还给大家组织了羽毛球小组赛,迈开脚步,甩开双臂,充满活力地挥起拍子,伙伴们凝心聚力,挥出健康,挥出精彩。

通过此次户外活动,让残联、社工、志愿者和残疾人之家的学员们关系更加紧密,也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助残护残风气,更好地促进残疾人事业的发展。

下一步,云林街道残联将继续从残疾人实际和需求出发,通过与社会组织、基层党支部结对的助残方式,为残疾人提供全方位多元化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