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大数据管理和政务服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行政审批局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3月22日上午,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行政审批局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召开。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张建华,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朱继峰,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陈芳,以及巡察组其他人员出席会议。区行政审批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区管干部、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朱继峰反馈巡察情况。他指出,区行政审批局党组加速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和规范化便利化建设,加快打造公平普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体系,为锡山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标杆区提供有力支撑。但在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等三个方面还存在9个方面的不足,主要是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明显、改革推进力度不足、政务服务水平不够高等问题,并要求区行政审批局党组要聚焦发展需要,全力保障经济社会大局,不断提升工作质效、优化营商环境,以行政审批局工作的高质量护航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质量;要聚焦群众关切,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坚持以“放管服”改革为抓手,持续搭建平台、畅通渠道、优化服务;要聚焦内部管理,严格推动权力规范运行,及时查漏补缺,加强权力约束,不断提升工作人员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的意识和能力;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全力打造清廉干部队伍,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贯彻落实,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监督检查。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张建华传达了区委方力书记对巡察整改工作的指示要求,区行政审批局要把人民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努力提高为企业和群众服务的水平,聚焦优化全区营商环境中的重点、难点、薄弱点,及时补好巡察发现的盲区漏洞,切实做好巡察的“后半篇文章”。一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抓整改。要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对待巡察整改工作,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抓好整改落实。二要压实责任,细化举措抓整改。要全面对照、迅速行动,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三要建章立制,标本兼治抓整改。要以这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努力将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实现巡察整改的标本兼治。

  区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华维晔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我们照单全收,并将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整改方案、细化分解整改任务、举一反三抓好落实。一是提高站位,增强行动自觉。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政治使命,以上率下、上下联动、全员参与,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立行立改,压实工作责任。针对巡察反馈问题逐一剖析原因,明确整改目标,压实整改责任,迅速抓好整改,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改促结合,注重提升实效。以巡察整改为契机,结合主体责任落实,进一步提升党建规范化水平;结合作风建设,进一步强化干部队伍党性修养;结合标本兼治,进一步深化改革、完善机制,切实用巡察成果推动提升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工作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