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统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锡山区统计局召开统计造假屡禁难绝专项治理行动动员部署会

  3月22日,锡山区统计局召开统计造假屡禁难绝专项治理行动动员部署会,开发区、商务区、各镇(街道)经发局分管领导和统计科(处)负责人、区统计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统计局关于统计造假屡禁难绝专项治理行动视频会议精神,并结合锡山统计现状深入分析当前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专题研究部署关于统计造假屡禁难绝专项治理行动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上级统计部门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全面增强政治意识。二是要认清统计形势,切实筑牢依法统计思想防线。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建设。

  会议强调,全区统计系统要严格按照上级统计部门统一部署,不折不扣完成专项治理行动各项任务,自觉将新思想新理论转化为方法论,指导统计实践,确保专项治理行动取得实效,为服务锡山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优质的统计保障。

  会议还学习了《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文件汇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