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水利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未雨绸缪 锡山区三“早”打好防汛准备仗

防汛备汛,重点在于“防”“备”。为切实做好今年的防汛准备工作,锡山区水利局提前发力,及早部署,多措并举,筑牢安全基础。

一是工作早部署区防办对防汛工进行作统筹安排,积极组织各镇(街道)、区防指各成员单位开展汛前检查、隐患排查工作,明确各镇(街道)防汛行政及技术责任人、重要堤防及千亩以上圩区防汛责任人、区镇两级防汛抗旱指挥部值班地点及联系电话,为开展防汛工作带可靠的组织保证。

二是措施早制定切实落实各项防汛措施,消除防汛隐患,主要对125.155公里堤防(含穿堤管线)、84座水闸、193排涝泵站、涉水工程、在建工程和城市防洪工程等进行全面排查发现1处堤防隐患及4处河道围堰已落实整改方案和整改时限,将问题解决在洪涝灾害之前,做到防患于未然。

三是物资早落实。迅速对全区的防汛物资进行一次全面清点,对已失效的物料、器材及早增储补足目前全区储备草包3.36万只、编织袋38.605万只、木材325.392立方、柴油2.33吨、排水泵447台、移动泵车11台、发电机组20台、冲锋艇5艘、电动船外机3。区级防汛仓库望虞河储备中心项目将于本月完工,该储备中心建筑面积576平米,计划采购应急移动发电机及其它一批防汛物资,为防汛抗旱安全度汛奠定坚实物资基础。

下一步,锡山区水利局将下足绣花功夫,强化防汛预案演练,提升应急能力,做好充足准备,以更有力的措施迎战汛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