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商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释放新动能 服务新发展丨区商务局加快推动检验检测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优化企业服务,推进全区检验检测服务贸易特色化和专业化发展,3月10日,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管局共同召开2023年锡山区检验检测机构工作会议,全区40余家检验检测机构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区市场监管局通报了2022年度锡山区检验检测机构监管情况,对2023年度监管工作作出了部署。   

      区商务局介绍了近年来锡山检验检测产业的发展情况和优势,分析了当前常州、宁波等周边地区检验检测产业的发展态势。同时,向参会的检验检测机构解读了各级服务贸易扶持政策。

      专题培训环节,无锡市服贸协会袁嘉磊主任介绍了服务外包的概念和检验检测服务外包的典型业务,并从注册入库、数据填报、常见问题、信息修改等各个环节详细讲解了商务部服务外包业务系统的操作流程,为检验检测机构高质量发展提供专业信息支撑。

     区商务局副局长滕文杰对检验检测机构为全区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全区检验检测机构共同参与,积极创建省级服务贸易基地,做大做强做优锡山检验检测产业,更好服务锡山“四新四强”产业、无锡“465”现代产业体系乃至长三角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为稳外贸稳外资作出更大贡献。

     下阶段,区商务局将全力提升服务质效,充分发挥锡山检验检测产业特色优势,加快检验检测专业园区建设和领军企业培育,着力打造全区服务贸易竞争新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