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亭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一分钟,带你Get√文明小知识

  近年来,我市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核心价值观凝聚人心、引导方向、规范行为的重要作用,推动形成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强大力量。东亭街道依托公益广告、景观小品、公共场所宣传栏、建筑工地围挡等宣传阵地,利用广播、电视、微信、短视频等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在细微处下功夫,融入市民群众的日常生活,切实提高市民群众知晓率。

  依托党群服务中心、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志愿服务体系等,东亭街道建立了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打造6大平台,即理论宣讲平台、教育服务平台、文化服务平台、科技与科普服务平台、健康促进与体育服务平台、法律服务平台,广泛开展政策咨询、便民服务、停车管理、洁美环境、医疗卫生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为更好地凝聚群众、服务群众,东亭街道实现社区志愿服务全覆盖,在多个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社区以及一批优秀志愿者的带领下,东亭街道志愿服务蓬勃发展,全力打响了“幸福东亭·聚光同行”特色志愿服务工作品牌。

  围绕春节、元宵、端午、中秋、重阳等传统节日,开展强国复兴有我·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发动群众参与其中,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形式培育礼仪文化。精心策划、集中推出的阿炳小舞台公益演出、金秋邻里节文艺汇演等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丰富居民文化生活。

  暑假期间,街道各社区校外辅导站精心设计活动菜单,以红色爱国教育”“蓝色安全保护”“黄色劳动实践”“绿色环保制作”“金色品味阅读为主题,赋予不同的趣味体验,不仅丰富未成年的暑期精神生活,也帮助家长解决看护难题。

  组建文明帮帮团小分队”“青年志愿突击队,设置引导员、监督员、宣传员,引导居民共同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推动城市环境更美、秩序更优、生活更和谐。每月开展文明实践集中活动日志愿服务活动,现场设置多个便民服务摊位,为居民提供理发、修伞、磨刀、测量血压等一系列便民服务

  积极开展先进模范学习宣传活动,依托道德讲堂平台,邀请中国好人邓伟雄,无锡好人徐克军、张爱芬,无锡市五好家庭代表徐银春等一批先进典型作事迹分享交流,强化榜样示范引领,引导居民崇德向善,见贤思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