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羊尖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三天四企两校一会,羊尖镇用“走出去”谋“新发展”

  3月16日至18日,镇党委书记张建国带队赴上海、苏州考察项目,拜访华东理工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及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副镇长丁军武,副镇长李升,招商服务中心及科技科负责人,企业家代表等共同参加。

  加强项目对接 促进产业落地

  张建国一行考察了智能无人分拣车总部基地项目、中运量智能轨道交通项目、高端双创产业园项目、空分设备研发制造及运营总部基地项目。每到一处,招商团队都进企业、入车间、看设备、察流程,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产业布局、投资意向、技术研发等情况,通过座谈等形式与企业家们展开交流,并就羊尖镇区位优势、投资环境、招商政策、产业布局等方面的优势条件作详细介绍,力促与意向企业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和更高层次开展合作,共赢发展。

  牵线校企合作 促进成果转化

  张建国带领我镇企业家前往华东理工大学、上海理工大学进行产学研交流。交流前期,企业就生产过程及试验中遇到的问题、难点进行了梳理,在本次交流活动中,相关专业老师对问题进行了初步分析和解决方向探讨。通过对接活动,校企双方实现了深度交流,为促进校企产学研融合打下了坚实基础。

  凝聚乡贤力量 共同造福家乡

  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是由香港无锡籍著名爱国实业家唐翔千先生设立,通过爱国重教,培育英才的众多举措支持祖国教育事业,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基金会特别关注故乡严家桥的变化,牵挂着无锡的发展。张建国向基金会秘书长张伟汇报了当前严家桥村近阶段重点建设项目情况。张伟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羊尖的建设和发展,促进唐氏发源地严家桥村的乡村振兴工作。

  下一步,羊尖镇将继续深挖招商资源,加大外出招商力度,深度推进校企合作,充分利用各方资源进行“点对点”精准对接,“专班化”推进项目,“菜单化”提供服务,着力引进一批市场前景好、科技含量高、关联度强、支撑作用大的大项目、好项目,为羊尖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