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市场监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开发区分局启动食品经营单位培训

  为推动企业进一步健全食品安全责任制,完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体系,3月16日,锡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分局启动食品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荟聚中心80余家餐饮和食品销售单位、辖区100余家企业食堂共计200余名人员参加了首场培训会。

  会议对《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进行了详细解读,明确了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相关工作内容和留档备查记录。会议要求,食品经营单位必须落实企业主要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三级管理体系,制定食品安全风险管控清单,建立健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并形成对应记录。会议还对企业未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需承担的法律责任进行了提示提醒。

  会上,各相关单位承诺将完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支持和保障食品安全员依法开展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加强人员培训考核,积极履行企业责任,提升管理水平。

  下一步,开发区分局将继续结合食品经营企业经营规模和区域特点,采取“分批提升”的形式,强化培训指导,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食品经营企业行业整体水平。